是我的海

荒凉,但却绝美。

世间迂回,我若赤诚,便已得自由。

我在这个尘世住过许多年。
走过黄昏、荒郊和忧伤。
走过梦与觉醒。
走过焚心,隐遁 、霜降。
你看,月亮知道,我将独自走来,也将独自退去,谦逊得体。

命运的炼就、本性的渴、微微发裂的饥饿。
我用肩、用腿、用背去承载、去接受、去迎合。

连同海面无人知晓的雨、连同雨中无法缺席的脆弱。
我的双目紧闭,却看见明亮。
祈祷之时,甘甜之时。
一切平等,无有高下。

我快速前行,我省略,我寻找。
我再次沉入,与诸物无异。
为光所照,为光所弃。
我看见道路,看见人们往前走。
看见我的错误,真诚温柔。
世间迂回,我若赤诚,便已得自由。


我在天的父。
请让我生而不求爱戴,归而不求赏赐。
尽力而不被人记,受苦而不被人睹。
不昧爱恨,是为永生。

评论
© 是我的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